低压射出机是什么?低压射出4大优势一定要了解!

低压射出机是什么?低压射出4大优势一定要了解!

我们都知道射出成型的过程中,设定压力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压力设定错误对机器跟产品来说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那么低压射出是使用了什么原理,让机器能够在压力比较低的环境下操作呢?又适合用来生产哪种产品呢?今天这篇文章带您了解低压射出机是什么?以及使用低压射出的优势有哪些!
〈延伸阅读:射出成型机是什么?种类有哪些?
 

低压射出是什么?

低压射出机比起一般射出机,在射出时能够使用较小的压力,因为其使用的材料与一般塑料不太一样,温度不用调很高便可以塑化,产品成型时对于射出压力的要求也不高,所以能够低压的进行射出,低压射出跟一般的射出成型有着类似的5个步骤,也就是塑化⇒射出⇒保压⇒冷却⇒脱模。
〈延伸阅读:塑料射出是什么?不藏私分享塑料射出成型原理和步骤


低压射出的常见应用

低压射出机使用的材料有非常好的密封性,可以耐高温、防潮,很受电子零件制造商的喜爱,因此有很多电子产品在制造时,都会使用到低压射出的技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低压射出产品应用有各种规格的传输线,传输线的外层可以看到厚厚的塑料,就是低压射出的应用之一,作用是把线材牢固的包住以提供保护,减少撞击产生的伤害,延长使用寿命。

低压射出的4大优势

1. 更低的制造成本

大多数的电子产品都是由电路板、芯片、导线等部件所组成的,为了保护这些脆弱的电子组件,早期我们会以灌胶来做封装,然而灌胶的步骤较为麻烦产品良率也不高,造成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现在可藉由低压射出机的高效率,可以减少人力成本,不间断的生产产品,并且提高产品良率,低压射出技术好处可以省下很多成本。
〈延伸阅读:一篇看懂塑料射出产品成本有哪些?买射出成形机划算吗?公司采购必看!
 

2. 缩短生产时间

电子组件灌胶的制造过程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光是等待灌胶固化就需要1-3天,固化以后才能进行下一个制程,加上产品制程总共有7-8个,可想而知产品生产周期有多长;而低压射出的优势便是不需要等待固化,从低压射出机射出的产品冷却时间只需要60秒,极大幅度地降低了产品的制造时间。

3. 更好的产品质量

电子产品之所以会使用低压射出机来做封装,是因为低压射出机的射出压力小,对敏感的电子组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且低压射出机所使用的材料有良好的密封性、低吸水率、优良抗腐蚀性,和电子组件的结合力也很好,所以制造出来的产品无论在密封性、外观或是使用寿命上比起灌胶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延伸阅读:射出成型成品稳定的5大关键
 

4. 对环境友善的产品材质

低压射出机所使用的材料不但性质很适合用来保护电子组件,对环境来说更是完全无毒无害,原料源自天然成分,废弃后我们可以直接回收重新使用,生物也可以直接做降解,可以说是最环保的塑料材质。
 

结论

早期的低压射出机主要用来制造汽车部件,而近几年因应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低压射出的技术也趋于成熟,这种低压射出的技术可以提供更高效率的生产,且产品的质量与性能也都更上一层楼,如果您正在寻找低压射出机,我们是有经验的射出机专家,可以依照您的需求寻找您需要的射出机,欢迎联络我们,取得更多信息!
(本文为宜得世所有,转载文图请注明出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