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全电式射出机都采用曲肘锁模设计?

首先要先强调日本射出成型机并非全部采用曲肘式锁模设计,也是有较优的直压锁模设计,例如SODICK射出机,约二十年前曲肘式锁模就被日本射出机逐渐淘汰,转而使用直压式、直压复合式等锁模方式,因为近年节能优点的全电式射出成型机推出,价钱成本很高,为降低成本才使曲肘式锁模败部复活。那为何全电式射出机要使用曲肘式锁模设计?原因是驱动的伺服马达价钱昂贵,只需要搭配一个曲肘式的伺服马达即可,说到到底就是省钱罢了。

曲肘式的方式缺点多,但日本各品牌全电式射出成型机的曲肘型式全面转向保守,只求磨耗量低尽量不影响锁模的精准度为原则,而牺牲开模行程较长、型式较美观和设计创意等重要设计要素,曲肘变得只是开关模的工具而已,早已不复当年各种曲肘式创意互相竞争的意气风发。我们推荐坚持高品质的SODICK,采不妥协的路线,运用的是伺服马达趋动但仍克服设计困难,坚持采用直压复合式锁模设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