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估直压式射出机的「压缩射出」高阶动作时和曲肘式射出机的效果?

油压式曲肘式锁模在高压锁入时实际速度急降、压力急升,这是因为几何角度构成的放大率形成的自然现象,工作阶段必须一股作气压​​紧、将哥林柱拉伸完成,才不会被哥林柱的弹性系数将曲肘弹回,这造成在实施压缩射出时第一起始位置的不精确,开始压缩时因无冲力相助能加压的幅度有限且不准,因此在压缩射出的领域常是缺席的份;全电式曲肘式射出成型机第一起始位置因有滚珠螺杆的支撑可较油压式准确,在开始压缩的准确度上也比油压式好,因为是以附载感应器(Load Cell)侦测施压较不需冲力配合。
 
直压式射出机由于没有曲肘式压入时的几何角度变化造成的干涉,在使用压缩射出动作时最为直接有效,不但第一起始位置完全精准,开始压缩时更是因只需以油缸加压即可达到目的,是目前最符合压缩射出动作的理想设计,去年宜得世更成功开发高速压缩射出技术,速度比全电式更快,承台湾中央研究院高分子研究所奈米研究室采购,作为高阶奈米筛网的制作,目前在超薄射出产品方面也已有多项应用实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