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何不采用复合直压式锁模?

单缸直压式锁模有制作难度高、成本较高等缺点,因此才会衍生出直压复合式四缸锁模设计,例如:日本TOSHIBA中型机以上就全部都是用复合直压式锁模,欧洲大厂HUSKY更是将复合直压锁模作多型式运用,是业界的个中翘楚。复合直压式锁模的结构较为复杂,关模就包含关模到位、齿位校对、夹住哥林柱T型牙槽、加压锁模等动作,浪费时间常达数秒之谱,因此大多被用在300T以上的中大型机种(小机的净循环时间不到2秒禁不起数秒的浪费),且因结构的复杂对零组件的耐用度形成极大的考验,推出十多年市场上仍存在不少疑虑,只有少数厂商大量生产。

四缸直压式锁模设计有和复合式一样的多缸设计优点,但却少了复杂的动作,甚至连调模程式及动作都不用,故障率最低,时间甚至比曲肘式还快,大中小机型都能适用,是目前统整最为良好、最成熟洗链的锁模设计,成功的关键在于整机模组化、精密加工的概念,维修成本低除定期更换油封之外,几乎不需保养,设计耐用度达15年以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