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為何不採用複合直壓式鎖模?

單缸直壓式鎖模有製作難度高、成本較高等缺點,因此才會衍生出直壓複合式四缸鎖模設計,例如:日本TOSHIBA中型機以上就全部都是用複合直壓式鎖模,歐洲大廠HUSKY更是將複合直壓鎖模作多型式運用,是業界的個中翹楚。複合直壓式鎖模的結構較為複雜,關模就包含關模到位、齒位校對、夾住哥林柱T型牙槽、加壓鎖模等動作,浪費時間常達數秒之譜,因此大多被用在300T以上的中大型機種(小機的淨循環時間不到2秒禁不起數秒的浪費),且因結構的複雜對零組件的耐用度形成極大的考驗,推出十多年市場上仍存在不少疑慮,只有少數廠商大量生產。
 
四缸直壓式鎖模設計有和複合式一樣的多缸設計優點,但卻少了複雜的動作,甚至連調模程式及動作都不用,故障率最低,時間甚至比曲肘式還快,大中小機型都能適用,是目前統整最為良好、最成熟洗鍊的鎖模設計,成功的關鍵在於整機模組化、精密加工的概念,維修成本低除定期更換油封之外,幾乎不需保養,設計耐用度達15年以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