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估直壓式射出機的「壓縮射出」高階動作時和曲肘式射出機的效果?

油壓式曲肘式鎖模在高壓鎖入時實際速度急降、壓力急升,這是因為幾何角度構成的放大率形成的自然現象,工作階段必須一股作氣壓緊、將哥林柱拉伸完成,才不會被哥林柱的彈性係數將曲肘彈回,這造成在實施壓縮射出時第一起始位置的不精確,開始壓縮時因無衝力相助能加壓的幅度有限且不準,因此在壓縮射出的領域常是缺席的份;全電式曲肘式射出成型機第一起始位置因有滾珠螺桿的支撐可較油壓式準確,在開始壓縮的準確度上也比油壓式好,因為是以附載感應器(Load Cell)偵測施壓較不需衝力配合。
 
直壓式射出機由於沒有曲肘式壓入時的幾何角度變化造成的干涉,在使用壓縮射出動作時最為直接有效,不但第一起始位置完全精準,開始壓縮時更是因只需以油缸加壓即可達到目的,是目前最符合壓縮射出動作的理想設計,去年宜得世更成功開發高速壓縮射出技術,速度比全電式更快,承台灣中央研究院高分子研究所奈米研究室採購,作為高階奈米篩網的製作,目前在超薄射出產品方面也已有多項應用實例。
TOP